Fraunhofer开发薄壁零件后处理消振结构

          增材制造工艺的主要特征之一是其制造的部件形状复杂性几乎是无限的。然而,金属部件的高表面质量通常只能通过铣削或磨削精加工操作来实现。然而薄壁零件在进行铣削加工时经常会引起振动,这会对零件精度和加工时间产生不良影响。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IPT)和亚琛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ILT)共同开发了一种特殊用途的支撑结构,以消除后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振动。

 

振动会影响表面质量


      通常,在选择性激光熔化(SLM)工艺中,金属部件会被设计成比实际需求更大的尺寸,以允许完成铣削操作,这是确保部件尺寸和功能表面的唯一方式。薄壁部件在打印过程中容易变形,清粉操作及后处理加工过程中也特别容易发生振动,导致表面质量差,甚至使部件无法使用。

  

支撑结构解决方案


      Fraunhofer IPT和ILT增加了增材制造的部件的外围设计,通过添加支撑结构增加了易受影响区域的刚度并减少了振动。在表面精加工操作过程中,可以用相对较少的力量去除这些支撑。

 微信图片_20180820141953.jpg

支撑结构增加了薄壁零件的刚度

 

 

微信图片_20180820142001.jpg

支撑结构可以减少铣削过程中的振动

 

这种方式可以稳定部件,也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以更低的刀具磨损水平达到更高的质量。 

 


延伸阅读:

3D打印技术参考,一周年

如何选择3D打印树脂材料

案例:3D打印如何用于工装夹具生产

利用高性能复合材料和金属3D打印解决更多制造挑战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