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扫描仪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3D扫描技术已经被用于医疗技术领域。无论是用于生产精确贴合的假肢,还是说明身体状况的模型。这一技术致力于生成可用于教育目的的数据,例如,更好地还原教学案例中的真实状态。

使用三维扫描仪可以在一个坐标系中收集所有数据。以应用程序完整的数字化地显示了躯干模型及其可拆卸器官。

GOM-ATOS-5光学三维扫描仪.jpg

首先将一些参考点标记到躯干上。然后,使用摄影测量相机和软件,确保测量点的坐标精度。在下一步中,将器官放置在适当的位置,并将三个参考标记应用于每个添加的部分。

现在拍摄第二组图像,并从这些图像中测量可见参考点坐标。使用在两次测量中定义的躯干上的点,将第二组点转换为由第一次测量定义的坐标系。

然后移除器官,并使用 ATOS Q 三维扫描仪单独对每个零件进行数字化检测。如果与 ATOS三维扫描仪数字化系统的选定测量区域相比,零件较小,则不需要在零件上附加参考点。该部件安装在黑色集成电路板上。在板上,零件周围,放置了额外的参考点。

然后从不同的视图对组件进行数字化,使用集成电路板上的参考点将不同的视图合并到一个坐标系中。三个预定义的参考点用于将数据合并到全局坐标系中。如果需要,可以旋转零件以完全覆盖。

通过安装在三脚架上的 ATOS Q三维扫描仪将躯干数字化,并围绕部件逐步移动,以覆盖所有需要的区域。使用应用的参考点自动进行各个点的云转换。使用该方法逐步将大的物体数字化数字化可以得到高精度的结果。在屏幕上的扫描进度可视化,因此完整的扫描过程简单直观。

当我们使用黑白 CCD 相机进行数字化处理时,(5)中的颜色是人工的,用于在视觉上区分每个单独的部分。为了能够可视化数字化对象中的真实颜色,将对象放入具有良好照明条件的房间中,并使用数字彩色相机进行摄影测量。然后像往常一样进行 ATOS三维扫描仪 测量,最后将在摄影测量期间收集的颜色信息反映到数字化数据上。使用这种方法,颜色质量以及数字化数据与真实部分相对应。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