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部件工业CT断层无损扫描

蔡司工业CT无损断层扫描是先进的无损检测技术,可以进行物体内外部缺陷测量与统计、结构尺寸测量和设计工艺改进,贯穿从材料评估、模具开发与验证、首件检测到最后的批量生产和装配等整个工艺流程。GOM的专业CT软件GOM Volume Inspect Pro三维检测分析软件支持多种常见格式的CT数据,即便原始数据来自其它计算机断层扫描系统。它具有多种检测和评估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自动化操作和编程。

1.jpg

注塑工艺往往比较复杂,注塑过程中注射材料温度的稳定性、压力的变化、保压时间的判断、材料存储的湿度等不合理的工艺参数,以及模具的磨损都有可能造成塑料件在生产后出现翘曲、收缩、气孔、收缩孔、裂纹等问题。那么,如果能够在产品开发的前期找出缺陷的原因并及时调整工艺流程,在之后的各个生产阶段随时监测产品质量,从而提高产品生产性能、节省成本、稳定生产工艺,就显得尤为重要。

2.jpg

通过将零件的CT数据和CAD数据导入GOM Volume Inspect Pro,用户可以在软件中进行标称-实际比较和壁厚分析,以评估部件质量,优化模具。软件通过颜色图展现部件的尺寸变化,并以不同的颜色表示收缩和翘曲。部件的GD&T评估,包括对内部结构的评估,加上完善的报告构成了一次完整的检测。

3.jpg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