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3D打印树脂材料!

          当产品确定了设计和工艺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对材料的选择,然而用户往往对此并没有太多的概念,服务商却会执着的问你到底想用什么材料,毕竟,他们面对的树脂材料的种类太多,打印出符合客户需要又不至于返工的产品是他们必须考虑的。

 

      客户必须要知道自己的产品需要具有怎样的性能,不同的树脂材料可满足不同的机械性能需求,材料的选择过程不可或缺。

 

原型丙烯酸酯

 

      原型丙烯酸酯采用CLIP(或DLP)技术成型,零件表面光滑且具有光泽,强度适中,该材料可用于概念验证和快速原型制作,该材料具有黑色、灰色和白色,也可进行抛光。

ywc

 

氨基甲酸乙酯(UMA 90)

 

      UMA材料强度很高,它的许多机械性能类似于尼龙12,可以制造功能性和成品部件,也适用于原型制作,例如用于原型叶轮和空心部件的流体回路。这种材料具有良好的表面,不需要抛光工艺,成本低,具有黑色和白色两种。

微信图片_20180903135419.jpg

 

弹性聚氨酯

 

弹性聚氨酯是一种具有高弹性、抗冲击性和抗撕裂性的材料,可以制作缓冲垫圈、抗振或密封零部件。

 

微信图片_20180903135508.jpg

 

      弹性聚氨酯是一种高性能聚氨酯弹性体。实际上,它在压缩载荷和循环拉力下具有优异的弹性性能。目前这种树脂材料只有黑色。

 

柔性聚氨酯

 

      柔性聚氨酯不如弹性聚氨酯树脂那样有弹性,是一种半刚性材料。特别适用于要求韧性和抗重复应力(如铰链和摩擦配合)的应用。该材料提供了高冲击强度,是制作外壳类零件的完美选择,目前该材料只有黑色。

微信图片_20180903135607.jpg

 

硬质聚氨酯

 

       硬质聚氨酯是一种具有高硬度和高强度的材料,同时它也具有耐磨、耐高温的特性,可制作耐热。耐磨、具有一定刚性的机械部件。

 

微信图片_20180903135650.jpg

 

VeroWhite树脂

 

      VeroWhite树脂是一种不透明的聚苯乙烯树脂,有很多不同的颜色可供选择。采用该材料打印的部件表面光滑且不透明,可用于制造医疗部件,如手术导板或大型原型部件。

微信图片_20180903135738.jpg

 

VeroClear树脂

 

       VeroClear树脂是一种半透明材料,打印部件具有自然光滑的表面,可以抛光,也可着色处理,可以用来制造消费品 。

 

微信图片_20180903135824.jpg

 

以上树脂材料属于高性能材料,从快速原型制造到生产,可以满足各行行业的需求。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