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三维扫描仪助力手机高质高效品控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功能不断强大,因此在手机设计制造中,对质量检测的需求及检测工艺的要求日益增多。对手机制造行业来说,由人工或传统三坐标检测转变为三维扫描仪自动化检测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由于制作工艺及质量检测等问题,不可避免的会在检测样件上产生划痕、磕碰、污迹和凹坑等缺陷,因此需对手机部件做数模对比检测,以确保其质量可靠。

针对这些部件的检测,传统方式是使用三坐标和二次元来实现数据的测量,但是由于三坐标的工作方式是“打点”式,因此效率较低,每次测量需要先装夹,不能快速查看产品的整体形变,且在细小位置探针无法准确获取数据,无法做到全尺寸测量,设备的操作对检测人员的技能要求较高。

在手机的设计和质量检测中,利用三维扫描仪三维光学测量技术,有助于优化原型和模具的构建,易于数模比对以及对具有形状复杂、容易变形等特点的塑料零部件进行质量控制,有效节省设计和检测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加快产品迭代速度。

11.jpg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