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工业CT扫描仪助力汽车厂商质量及流程稳定

挑战:优化压铸流程

“不断推动创新,提供高度复杂的产品是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负责技术的常务董事Walter Mayer说。除开发及制造油泵及冷却剂泵外,TCG集团还为戴姆勒、奥迪、宝马、博世、大众等公司提供各种精密塑胶零部件。TCG主要产业侧重于提供320种不同的铝和镁高压铸件,包括转向器壳、凸轮推杆、盖板和薄壁内部零件。使用高精度CNC控制的机器进行加工,以便可以随时安装组件。为了优化整个压铸流程,他们在一年前开始使用蔡司CT METROTOM 1500。TCG质量管理负责人David Demmelmair说:“这个创新举措,“在我们行业,用蔡司工业CT断层测量系统测量压铸毛坯件是个开创者。”

1.jpg

TCG UNITECH集团实验室团队和环境官员Rene Klaffenböck和质量管理负责人David Demmelmair(从左到右)解释了蔡司工业CT METROTOM 1500的一个主要好处:“我们现在可以确定检测到的孔隙是气孔还是缩孔,不仅检测速度快,最重要的是结果可靠。”

解决方案:蔡司工业CT METROTOM

“蔡司工业CT测量系统是一项创新技术,”TCG实验室团队负责人Rene Klaffenböck说。“使用三维测量策略从而确保我们的工业CT结果,同时使用其他三维测量系统获得的三维测量数据具有可比性,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事。为了充分评估三维模型中的可视缺陷,Klaffenböck将测试的零部件上的明显区域逐层打磨并用三维光学显微镜测量。“较早地采用三维测量技术,让我们在行业有着飞跃性的优势,”Klaffenböck自豪的说。

2.jpg

蔡司工业CT METROTOM 1500可以更轻松地洞悉TCG UNITECH集团不同压铸产品的生产缺陷。

优势:增加竞争力

“目前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三维测量到的孔隙是气孔还是缩孔,不仅是测量速度快,最重要的是用蔡司CT测量出的三维数据报告可靠。接到新order,蔡司工业CT测量的优势就开始发挥作用。“对于首件检测或抽检,利用ZEISS工业CT就可以得到完整详细的图像,同时利用蔡司ZEISS逆向工程软件可以快速高效地进行模具修正,”Demmelmair说。他说,用户也证实了我们的实验成果。“蔡司工业CT加快了批量生产的批准,”他说。“我认为蔡司工业CT测量系统是确保TCG及其在中欧的制造工厂继续加快步伐的关键部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