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扫描仪助力航空管件的测量

从机翼尖端到起落架,现代化飞机内部遍布着高度发达的管路系统,燃油管、液压油管、空气和氧气管等,无数精密的弯管像血管一样支持着飞机的正常运作。

一架大型客机存在着上千根管路,管路之间存在复杂的连通、避让、并行等关系,如何保证高标准的管件质量控制,一直是弯管生产加工领域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弹性管、自由形状变管、具有连续转弯的弯管时,管件测量更加是一大难题。

通过引入三维扫描仪光学弯管测量系统,航空管件制造厂商可实现YBC参数的测量,产品具有测量精度高,数据齐全,速度快等特点,能够提供航空弯管检测所需的特征测量、逆向工程、加工指导等全方位的测量方案。

通过对产品进行测量,将实际工件与设计要求对比,准确判断弯管参数对设计参数的加工偏差,并可出具图文并茂的检测报告,实现弯管参数的数字化呈现。

弯管机控制系统在进行弯管生产时,以 Y 轴、B 轴、C 轴及 X 轴为控制对象,实现数字化控制生产。三维扫描仪系统可将测量的YBC弯管尺寸参数自动反馈给数控弯管机,数控弯管机接到检测结果后自动进行工艺参数的调整,并在下一弯管中进行优化,保证弯管的质量。同时,根据检测结果的判定,实现弯管的高质量生产。

通过检测产品,可以实现航空管件生产加工质量合格判定,数控弯管机新品开发过程的机器调校,亦可用于导管的三维逆向重建。系统能够重复计算查阅,三维重建结果准确稳定,可有效降低昂贵的管件废品率,替代传统机械检具,更适用于航空航天行业严格的管件检测要求,是弯管部件质量检测的强大测量设备。

1.jpg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