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扫描已不知不觉渗入人们的生活

           2018年人工智能已成为如今的代名词,而三维扫描作为双目机器视觉的核心延伸,也收到越来越多的存眷。三维扫描将会被用在何处,这项技能可否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一切都还在探索中,一切也都将通往未知。

        如今许多人都在期待人工智能与三维重建的结合,生产领域将会发生变革,智能制造与无人化将会成为主流?还是数据的存储将会从平面走向立体。另外,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尝试去迎合这项技术的发展。

        固然,一些与众不同的应用场景将要出现,未来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到你我的生活中,那些曾经不可思议的事情正在转变成我们的习以为常。

3D打印

544551.jpg

        三维扫描最常用的应用方式就是结合3D打印机打造小比例的模型,你可以试着打印一台自己爱车的模型,或者自己给朋友做出独一无二的纪念品。对于产品设计师来说,你可以通过它来完成自己的设计项目。

        即便没有3D打印机的协助,三维扫描仪制作的3D虚拟模型也非常有价值的。在游戏设计方面,这些虚拟模型可以让游戏画面变得更加真实和细腻。只要你拥有一台足够强大的三维扫描仪,再配上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这世界上是没有什么你做不出来的。

教育

8789981.jpg

        创新教育所带动的3D创新实验室,通过三维扫描、3D设计软件和3D打印机的操作,可以让学生们的创意快速从概念变成真实,锻炼空间思维和创造力思维。通过三维扫描可以直接编辑修改现实模型,让老师的授课更聚焦创意发挥,而非繁杂的设计过程。

三维扫描仪简单的操作,极短的扫描时间,使其已经成为美术、设计、工程、建模等课堂上的有力教学设备。工程类院校使用三维扫描仪在教室、实验室、现场等不同场所对学生们进行设计、分析以及检测任务的教导和训练,为学生们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越来越多的艺术类院校在课堂上使用三维扫贸易。可以扫描学生的3D作品,就能产生实体图象或使用快速成型机做出新版本的模型,三维扫描仪为学习提供了新的方法去创造和设计,在现实和虚拟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学生们省去了不必要的精力浪费,而能专注于展示他们的创造力。

犯罪场景的3D重建

574874.jpg

         如今为了提高刑事案件的侦查效率,三维扫描技术已在刑侦领域开始应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能够高效、准确地给侦察人员获取案件现场的全方位空间位置信息,不但可以贴近真实的还原现场的视觉信息,还能够提供精准的空间位置量测功能。

        可以加载实时在线视频或加载过滤后的视频,以便刑侦人员直观获取案件线索;也可以叠加地图数据,案件信息与空间位置准确重合;三维激光扫描设备结合热红外相机,还可以将案件现场的温度信息与空间位置相结合以便于刑侦人员做出最直观的分析。

医疗

5457-1.jpg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可快速、有效地获取被测物体表面的三维坐标并重建三维图像,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无辐射、信息量大、非接触、安全、可视化等特点,在医学表面测绘中表现突出优势,在整形,口腔,矫形等方面的应用具有广阔的前景。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目前在医科领域的应用已经日渐成熟 ,在鼻整形、耳假体制作、唇裂修复、假肢接受腔制作等方面已经获得了初步应用。随着三维激光扫 描技术和处理软件 的日益成熟,结合其他成像技术和3D打印技术,相信未来它在颅骨修复 、个性化外 固定支具和隐形式助听器外形成型、烧伤后皮肤移植、微创手术等临床应用方面将会取得日渐广泛的应用。

辅助设计

56484441.jpg

        在设计方面三维扫描可应用于原型确认、材料调整、新品开发、模型建立、三维模型确认、首样检测、外形分析、功能尺寸分析,在制造上应用于模型建立、三维模型确认、多穴样品分析、零件间比较分析、多模具分析、首末件检测,在产业化上可应用于工艺调整、模具更新、模具搬迁、模具转换、预测模具磨损、模具维修和产能研究等领域。

        广东越联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三维数字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科技企业,三维数字化技术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关系企业经营范围涉及检测仪器、实验室组建、工业机器人与装备、3D扫描仪与3D打印机等领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