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TOM工业CT测量机的快速修模技术(X射线设备)

          德国蔡司工业CT测量机—ZEISSMETROTOM实现了基于X射线断层扫描(CT)对工件进行高精度无损检测,涵盖了材料内部的气孔、夹杂、疏松、裂纹的定性与定量缺陷分析,制品的壁厚分析,数模对比分析,逆向工程领域的应用,同时可在不破坏产品结构的前提下洞悉被测件内部的细节与装配状态。

1

  METROTOM为业界提供了更佳的几何计量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了长期以来工件内部尺寸及复杂轮廓难以测量等问题,从而获取更全面的测量数据,对于加强产品的品质控制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

  随着模具工业的发展,产品几何结构日趋复杂,同时对于几何计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对于复杂几何结构的产品,注塑后的塑料制品面临收缩极不均匀的问题。因此,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设计模具的时候,事先对样品可能发生的收缩量进行充分预测,然后通过对模具进行修正,以获得尺寸精确的塑料制品。

  而基于METROTOM的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则可以快速而准确地进行几何尺寸和形位公差评定,同时可通过与CAD数模进行对比分析,得到彩色偏差图与偏差修正数据,可大大加快模具的修正速度,缩短注塑模具的开发周期。当处理一个复杂的三维轮廓时,往往需要成千上百万个点才能得到准确的几何形状,而使用传统的坐标测量方法在制品上产生这些点要花费较长的时间。

1

  即便如此,仍然无法确定是否漏掉了产生精确表面模型所需要的某些点,而使用METROTOM却可以短时间获取近乎百分之一百的外部与内部数据,通过与CAD模型进行对比,可为模具设计人员快速而准确地提供型腔的修正位置与修正量。    

  相较于传统方法经过数月周期并反复进行各类测试与模具调整,借助于蔡司METROTOM及反变形修模技术,仅需数天即完成相应工作,节省百分之五十起的时间,快速准确地完成对模具的设计变更,加快了产品上市时间,大幅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