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ABIS光学表面检测系统

  steinbichler-abisII-slide-3.jpg

ABIS - 光学表面检测

客观和有效的质量控制

在汽车制造业,产品表面质量状况是用户评判整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在喷漆的前道环节:如冲压车间或组装车间,因不可避免的原因,会导致如凹点,凸点,坑等表面缺陷;这些缺陷,在车体钣金件喷漆前均为肉眼不可见。

然而,在一个高光泽涂层表面,即使是最微小的不规则物体也可以通过来自适当角度的入射光清晰地观察到,由此造成的质量下降只能通过高昂的纠正措施来弥补。

在早期,使用客观、高精度的 ABIS 表面检测系统连续和完整地检查表面缺陷开辟了品质保证方面的新天地。ABIS II 传感器可集成到完全自动化的在线和离线解决方案中。

abis表面检测2.jpg

尽早识别缺陷以节省成本并高效利用资源

大部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表面缺陷,在生产前道工序均肉眼不可见。这些微小的表面缺陷,一直要到生产后道,有时甚至要到喷漆工序全部完成后才能为肉眼所察觉。届时,就只能采取非常昂贵的修复方法来修复挽救了。

由于生产周期(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所需的工作流程,消除这些缺陷的成本将大大增加。因此,尤其是由缺陷导致的返工会波及整个生产过程,这是关系到人力和时间的一个重大因素。使用 ABIS 进行质量控制大幅优化了生产过程的可持续性,大大节省了工作资源和原材料(如金属板和涂料)的成本 - 这就是环保和低成本的高端技术的优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