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三维检测案例

 模具三维检测案例

深圳某知名模具制造公司希望使用三维扫描仪快速、精确的获取他们所制造的模具底座的三维数据,进行模具底座的二次设计。

3016862.jpg

模具样图

 

面临的问题

1、客户对此工件的精度要求较高,特别是模具底座上的开口槽和孔位,整体误差要求控制在0.02mm。

2、传统的测量方法,所取得数据有限,不能进行后期的二次设计与质量检测。

 

 

解决方案

客户需要获取模具底座的三维数据,通过逆向软件进行CAD建模,得出三维数模,加快模具底座的二次开发。

因此我们三维技术工程师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三维扫描仪ZEISS COMET L3D2 5M(快速获取模具底座高精度的三维数据)+逆向设计软件Geomagic Studio(将模具底座点云数据转换为三角网格面数据)+Pro/E、UG等主流设计软件中进行后期处理,得出三维数模,加快模具底座的二次开发。
1、首先利用
三维扫描仪
ZEISS COMET L3D2 5M对模具底座进行扫描,获得高精度、高精确度的点云资料;
2、通过逆向设计软件Geomagic Studio处理得到模具底座STL格式的三维模型;
3、将模具底座三维数据导入逆向建模软件(Pro/E、UG)进行逆向建模,利用逆向建模软件处理得到模具底座的CAD数据,加快模具底座的二次开发。

 

1614910.jpg

 

 

14973.jpg

模具STL数据图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