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产业三维扫描仪测量方案

自行车零部件三维测量扫描.jpg

自行车从原来的代步工具逐渐进化成现代的休闲运动之一,进而自行车的需求量进而增加。而生产者也从OEM代工中,开始跨足设计开发的领域,部分厂商更是进一步成立自有品牌转型OBM,像全球知名的自行车品牌-捷安特。

现今在自行车产业的图纸中,几乎利用许多几何公差来管制零件品质,随着设计的改变,从简单的线性尺寸到复杂的几何公差尺寸,在自行车零件检测需求上也变得更加重要。

所以在提升几何公差尺寸的三维扫描仪测量也是现在自行车产业的重要课题,使用3D测量技术提升全尺寸检测效率。

自行车零件中,内部缺陷往往会对品质有很大的影响,其中像是气孔缺陷,无论位置、大小或是孔隙率佔比,都会直接影响零件本身的良率,对于内部缺陷最有效的无损检测,就是透过 X-Ray 工业CT 断层扫描穿透式量测来对零件内部缺陷量测,无须破坏工件即可直接量测到内部问题,加以改善制程,提升零件品质。

1.jpg

2.jpg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