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S三维扫描仪的应用

德国GOM公司的ATOS三维扫描仪提供为工业测量提供一种非接触式的三维光学测量和质量评估的解决方案。ATOS采用立体相机测量技术和先进的电外差相位测量光栅,可在1-2秒钟内获得多达4百万的高精度点云数据,并可满足在任何环境,对不同尺寸的复杂零件进行三维测量,更提供完整的误差分析和评估功能,是产品开发和质量检测的工具。其独特的流动式设计和不同视角点云的自动拼合技术,使扫描不需要借助于机床的驱动,扫描范围可达20米,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模具、航空航天、涡轮叶片、精密注塑和压铸、玩具、文物、消费品等行业。

1.jpg

可用于包含下列应用的广泛领域:

逆向工程(RE)/快速成型(RP)

1、扫描实物,建立CAD数据;或是扫描模型,建立用于检测部件表面的三维数据。

2、对于不能使用三维CAD数据的部件,建立数据。

3、竞争对手产品与自己产品的确认与比较,创建数据库。

4、使用由RP创建的真实模型,建立和完善产品设计。

5、有限元分析的数据捕捉。

检测(CAT)/CAE

生产线质量控制和产品元件的形状检测。例如:金属铸件锻造,加工冲模和浇铸,塑料部件(压塑模,滚塑模,注塑模),钢板冲压,木制品,复合及泡沫产品。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