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维扫描建模市场将大幅增长 三维应用进入历史性拐点

        一份最新的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全球三维扫描维建模市场预计将实现大幅增长,在未来一年内,80%三维企业将拓展业务范围。

 

  这份调研报告由国外机构Workflow 4.0公司主导,对5500家从事三维技术相关的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43%的受访企业认为未来一年内,其业绩将实现21%-100%的增长,而5.6%的受访企业则认为一年后,业绩将翻番。

自动化检测

  有行业专家表示,伴随着现代科技在建筑、工程施工等领域的应用,扫描和建模技术的应用已进入关键性拐点。

  据悉,全球三维扫描建模市场2014年市值约为51亿美元,2017年则是59亿美元。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133亿美元的规模,从2015-2020年的五年期内,有望实现17.7%的年复合增长率。

  其中,激光三角测量系统的市场价值2017年达到了18亿美元,到2020年达到了2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2%。

  值得一提的是,建模时间过长、数据处理效率低的问题影响了企业的利润率,但调研报告也同时指出,实际上,这样的问题也可以通过提升软、硬件而提升工作效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