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人体心脏组织已初具成型

        国外一家专门从事生物3D打印和组织工程的公司,近日该公司宣布已成功展示其3D打印的人体心脏组织,而且该公司表示已经具备3D打印人类心脏贴片的能力。成功3D打印的心脏贴片包含组成人类心脏的多种细胞,而不仅仅是心肌细胞,并且包括血管初步形成。生物3D打印的心脏贴片可用于急性心力衰竭患者,以恢复丧失的心肌收缩力。

ywc

3D打印血管

       整个过程在几天内完成,比预期的要早得多。研究团队现在将其重点转向其他结构,例如瓣膜,血管和迷你心脏,他们力求进步到3D打印人体心脏。在几天时间内3D打印人体心脏贴片,这样的速度在科学界闻所未闻。他们清楚的展现了对人体组织进行生物打印的能力,并为打印人类心脏提供了一条清晰而快速的途径。

ywc

3D打印心脏

       3D生物打印首先要采集患者的血液样本。因为人体内的每个细胞都有相同数量的基因和相同的DNA,每个细胞都有可能转化为基本上任何其他细胞。第二步,将样品中的血细胞转化为非特化成体诱导的多能干细胞。

       通过分化,多能干细胞转化为人体中几乎任何类型的特化细胞,本案例中是心肌细胞(心脏细胞)。然后将这些细胞与液体环境(水凝胶)中的营养素和其他必需因素结合起来,以保持细胞在整个过程中存活。

ChMkJ1s2BPWIM3L8AABFMgcvlCgAApX9QNtcBUAAEVK928.jpg

采集样本

       然后将这种生物墨水装入生物3D打印机进行打印,这是一种高度专业化的3D打印机,可以保护打印过程中的细胞活性。生物3D打印过程提供了将患者自身血细胞重新编程为多功能干细胞的能力,然后将这些iPS细胞分化成不同类型的心脏细胞,这些心脏细胞不仅可以用于心脏贴片,而且最终有可能成为用于移植的人类心脏。

ChMkJ1s2BXWIbegiAAC0ordZ4KgAApX9gG2tb8AALS6761.jpg

效果图

       这种能力至关重要,因为研究人员试图治疗心脏病和其他心脏损伤,特别是通过消除对供体器官的需求来改善移植过程。研究人员表示:“从一开始我们的使命就是利用我们的技术拯救生命。今天,我们相信我们离最终实现这一目标更近了一步。”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