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三维扫描仪,即将迎来全新时代

0824ab18972bd40781f0cbde7b899e510fb309d9.jpg       

国内的3D扫描仪市场与3D打印市场相比,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但随着3D打印在国内火速兴起,短时间内占领各大报刊杂志头版头条,3D扫描仪慢慢走入用户的视线。
     为何3D打印会带动起3D扫描仪的热度呢?拿个人级3D打印机市场举例,目前国内创客型的3D打印玩家仍是少数,大部分购买打印机的用户是学校学生、餐饮类经营者、以及企业研发部门。众所周知,3D打印机需要3D模型的输入,但并非所有用户都如创客或者研发专家一样具备3D建模的能力,用户需要一款能够帮助他们快速建模的工具,这就催生了3D扫描的市场。

     国内的进口3D扫描仪,分为3大类:个人级3D扫描仪、手持式3D扫描仪、工业级3D扫描仪。与个人级3D打印机搭配的多是个人级、手持式3D扫描仪;而与企业级3D打印机搭配的则是专业性较强的工业级3D扫描仪


目前国内进口的工业级3D扫描仪,主要以欧洲品牌为主。国内用户普遍崇尚德国品牌,德国向来以其做工细致,性能稳定吸引着国内企业级用户。中国内地进口扫描仪,由于长期缺乏竞争力,导致机型更新换代缓慢。国内优秀的国产机器注重国外市场,国外的机器推陈出新缓慢,且价格虚高,面对这样的局面,中国市场需要新产品来注入强心剂,来冲击中国市场。笔者了解到,德国蔡司公司放出重磅消息,展会上向亚洲用户展出他们新一代的3D扫描仪,他们瞄准的是工业级、艺术类用户,业界也实属罕见。意在冲击中国工业级彩色扫描仪市场,使得引起国外对中国的重视,催生国内优秀产品,使得我们更具国际竞争力

【本文仅代表作者看法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