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联3D打印机:你想知道的3D打印都在这里!

          3D打印技术又名“快速成型技术”,“增材制造技术”,一种与传统的材料去除加工方法截然相反的,通过增加材料、基于三维模型数据,通常采用逐层制造的方法,直接制造与相应数字模型完全一致的三维物理实体模型的制造方法。而3d打印机就是3d打印技术的一种媒介。3d打印机设备可以把三维模型打印成实体。

ywc

 

       目前3d打印技术根据成型原理不同分为:FDM,SLA,3DP,SLS等,对应成型原理不同所用的原材料以及应用行业也有所不同。目前3d打印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20180622071644_91576.jpg

        3d打印机主要根据自己要打印的产品大小而定,所以打印机根据成型尺寸,打印精度,打印原材料不同,不同行业也可以针对性选择适合自己行业的3d打印机设备。

ywc

未来5年,3D打印将高速发展!

  SLA 3D打印机——光固化成型技术,打印原材料:光敏树脂,多为进口机,价格在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缺点:脆,不易保存;优点:打印精度高。适合打印牙齿,戒指首饰等小东西。

 

  FDM 3D打印机——熔融沉积成型技术,打印原材料:塑料线性耗材PLA/ABS,设备根据配置及成型尺寸不同价格在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缺点:打印精度一般;优点:塑料应用范围比较广,可以二次加工。是目前比较大众化的一种3d打印机。主要打印尺寸在10mm——1000mm产品,更大的可以选择拼接成型。

 

0

评论